close

日期:102.8.4

 

5:00鶯歌集合出發→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內灣→尖石→登山口8:00

 

11:34登上虎禮山

 

14:03登上芝生毛台山

 

16:55回到登山口→尖石→三光→北橫→復興→三峽→鶯歌(走這條比較快)

 

爬中級山好累!領隊怕摸黑下山,所以對我這腳程慢的人來說,一路上幾乎沒休息都在趕路。

 

爬中級山迷人之處在於可以觀賞野生蘭,但是連走兩山要花很多時間和體力,若顧趕路就無法好好地拍和尋找。路旁有野生蘭、倒木也有,還有颱風吹下來的,我只拍一點點,精神體力有限無法多拍。

 

其中要注意的是:下芝生毛台山的路很難走,一路上都需要預防滑倒,如果一路有繩索下山會更順暢。

 

還有下到溪流開始是坍方路段,可能受到颱風影響,路基受損,部分路段要扶著水管前進,每一步都要很小心,以免掉下懸壁,我沒體力拍下這段可怕的路,只能用文字提醒大家。

 

過了坍方路段就到農家菜園果園,也就回到登山口了。

 

 


 


 

 

 


 

問路的人家有美美的房屋和美好的視野

 


 


 

登山口有果園

 


 


 

花格斑葉蘭?

 


 


 


 


 


 


 

我辛苦地走著,想想會不會有機會遇到開花的野生蘭呢?哈哈感謝老天賜我蘭花眼,讓我看見反捲根節蘭。

 


 

有一截倒木上有野生蘭,回家查圖鑑→連珠絨蘭

 

 

 

 

尾唇根節蘭有迷人的香氣,很小棵,花朵有保護色,所以可能不慎被踩而不知。

 

這棵就是這麼被我發現的,因為低著頭走路,我先發現植株,覺得是野生蘭的一種,想看看有沒有花,竟然發現恰有一枝花束正在開花,只是被前人不慎踩倒,因為花背紫紅+綠色,跟枯葉環境很像,我扶起拍照,意外聞到一股濃濃花香,好感人這山裡的野生花卉正燦爛地展現自己生命的光華。

 


 


 


 

路上仍需注意螞蝗,有山友身上有三隻螞蝗上身,一隻得逞。

 


 

過此溪流開始要注意坍方路段

 


 

夕陽伴我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