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1.12.31


12.30 晚上電子信箱收信時,看見山友阿昌哥發訊息拉拉山可能會賞到雪,興奮的我隨即上FB詢問是否有揪團要去賞雪?阿昌哥說已有6人報名,要我聯絡司機重耀大哥看看是否還有空位,我撥電話又發簡訊的,還好聯絡上了而且最重要的是還有空位!阿昌哥告訴我要穿雨鞋、穿禦寒衣物和自備午餐及分攤車資,並說下雪時其實並不冷,也沒下雨,這樣我大概有個心理準備。接著就是上網閱讀賞雪裝備及別人部落格寫的賞雪經驗談。


由於是第一次準備,我備了可護耳的刷毛保暖帽、護目鏡、口罩、護唇油、有露指及沒露指的手套、刷毛衣三件及背心、冬季保暖排汗褲、雨衣及雨褲、雨傘、雨鞋、水、糧食、救護用品、雨傘布三塊、厚毛襪及備用襪、相機含三顆電池、碗筷及備用碗筷、登山杖....


12.31一早5:30鶯歌火車站集合後出發



7:18來到拉拉山警察局,此時氣溫-1.4度,相對濕度100%





上到拉拉山步道,木橋都結冰,走路要防滑,想像一下踩在冰宮的感覺





路上的蜘蛛網也全部結冰





滴水成冰柱





樹上也結冰





一些垂吊的苔蘚都結冰








山壁的水氣也結出美麗的龍鬚糖冰





遠樹也批上白外套





此等美景無法言喻,真是沒白參加登山,沒白住在台灣





我流汗的頭髮竟也結冰


此時我只穿兩件刷毛衣及一件冬季排汗褲就夠用





若要拍照則戴露指手套比較方便





要開始朝拉拉山山頂出發了





別忘欣賞身邊美景








冰高山杜鵑














樹皮的水氣也結冰


 







在三姐妹的山毛櫸地上有一壺水已結冰








結冰的箭竹葉





結冰的山毛櫸葉





山頂-2度,但反而沒霧淞,而且往夫婦山的那側雪開始溶化,我剛開始以為是下雨聲,要準備拿出雨具,但又沒看到下雨,山友以為溫度要開始上升所以樹木要準備溶雪了,急忙拍完照要下山,但後來發現也不是這麼回事,原來是一山多氣候。





好美的景色,心裡好捨不得離開











 




開始煮熱水泡麵囉!








哈哈!此時是人間一大享受


一旦停下來就會比較冷,此時再加一件刷毛外套


原本山友說腳趾會感凍,我這個時候才有一些體會,還好我穿的是snow travel的厚襪子




















逆光欣賞很美喔!








冰水滴





冰芒花





冰鐵絲網及小鐘乳冰、冰筍





冰繩索





冰山壁





冰樹幹





冰蕨類





可愛的冰土馬騌





踏上歸程





雪景?真是令人開心的歲末,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美滿幸福!


下山經過拉拉山警察局再望一下溫度,此時是1.6度。


回家後趕緊洗個熱水澡,並吃個熱晚餐以祛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