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10.22

已經n年沒回國小母校了,因為都不知道何時校慶,這次能回去看看母校是先上網看學校行事曆之故,本以為今年是百週年校慶,之前同學間是這麼傳,結果明年才是,我已經記下明年的校慶日,預定明年這個大日子要再訪母校。

 

 

一下公車就聽到很熱鬧的聲音,我踏上天橋回憶一下以前爬天橋的心情,此時的心情是興奮的!

因為到的時間有點不早了,先去捐捐款再來遊走校園,以免人家收攤了。

 

 


 

這條路是禮堂旁邊的走道

 

 

 

 

我看見以前福利社的位置

 



 

以前就是在這兒買東西的,還有蒸便當、抬便當的地方,現在變成資源回收分類處

 



 

這個綠色隧道以前沒有

 



 

圍牆外有美麗的田園風光

 



 

以前外掃區的榕樹已變成巨木、神木

 



 

鳳凰樹過去的溜滑梯一點都沒變

 



 

側身有合群兩個字可以證明,我家還有黑白照可證明

 



 

我走上去憶兒時一下

 



 

也在小朋友溜下去之後溜一下

 



 

這個建築沒印象,但這棵樹攀附著它很有趣





 

剛才那棵巨木榕樹現在成了歷屆校友重要的回憶並受保護著

 



 

我沒空觀賞表演,我一層樓一層樓地走著尋找熟悉的記憶

 



 

小朋友的繪畫最是吸引人

 



 



 

每間教室的窗戶和走道的牆上都佈滿了精彩的兒童畫

 



 

大家忙著準備園遊會開賣

 



 

我自我想像一下我以前像她們那般大小的模樣

當然她們比較幸福,生活比我們多采多姿

我們那時候的運動服是白上衣和黑短褲(澎澎的包包褲)

沒有園遊會這玩意兒

學姐我今天能做的事就是來振興經濟...

 

 


 

在拍畫的當兒,遇到一位女老師跟我打招呼,說我們兩個一定認識,問了年次之後,原來是同學的姐姐。

其他時候偶遇有點面熟的人也都不敢相認,因為大家n年沒見,難免身形長相有變化。

 



 

小朋友紛紛拿出自己的玩具來賣

 



 

這張古老的照片居然還保留在牆上

 



 

園遊會宣布開始後,每層樓都擠得水洩不通

 



 

大會舞台正在為100週年倒數計時

 



 



 

這個司令台應是原來的

 



 



 

南勢的天空有我年輕的笑容...

 



 

我很認真地逛每個攤位

 



 



 




 



 



 

 

 

 

賀母校99週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