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9.13


南五味子






第一次看到蟲癭上有許多蟲洞




三角楓的翅果






野鴨椿的莢果內有種子兩顆






冇骨消




牛軛草






眺望大屯山主峰






 


公廁裡有一些蛾,服務站老師說這兒蛾很多,尤其是天氣冷的時候,服務站及廁所都可見到蛾。


 





平常廁所常見的灰黑色小蛾,放大後如下圖↓,有張陰森可怕的臉


 













有一些蛾棲身在高處,實在拍不到,只能望蛾興嘆!難怪種子戀人出去蛾調還要帶梯子。




大屯自然公園是拍婚紗的好景點之一,最常接到的來電是問天氣如何?






瘤喉蝗






中秋節連續假日後遊客特別少,下午才有一些人氣




姬紅蛺蝶


 









黑端豹斑蝶




硬齒獼猴桃結實累累,我問服務站老師why叫硬齒獼猴桃?要牙齒很硬才能品嚐嗎?他說妳吃吃看就知道了,沒成熟的果實很硬,成熟的果實則軟但味道不佳,不像我們平常吃的奇異果那般好吃。他要我設法採一顆研究一下,那果實長在高處,伸手難及啊!在我東望西望後,果然看到老天爺賜給我唯一的一顆是我伸手可採到的,待文章尾有剖開的照片。














此時紅星杜鵑的樣貌




琉璃蛺蝶


天氣轉涼蝶兒變少囉!劍潭30度,這兒23度,還好我穿長袖。




回家取出那顆硬齒獼猴桃與小孩一起研究,按壓果身很硬,不敢拿牙齒做實驗,先拿水果刀切一半,果真如奇異果般地美麗可人,再來真的拿牙齒咬一下,十分脆硬,味道就如未成熟的奇異果一般,有沒有吃過不是很熟的奇異果呢?就是那個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