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100.4.24


車停鞍部,走人車分道。







傅氏唐松草




萎蕤




瓜子金




野當歸




山寶鐸






8:45月亮仍在




傅氏唐松草花海




金毛杜鵑的金毛閃閃發亮




沿途很多野當歸和一些島田氏澤蘭,看來蝴蝶季時有希望看到不少蝴蝶喔!也許五月來登山時就可能看到一些蝶兒飛舞呢!




眺望大屯山車道,紅色的金毛杜鵑點綴其間‧




緣點苔蛾




台灣藜蘆




長行天南星










細辛




長行天南星






台北菫菜→山友說花好像蝴蝶




小四點波姬尺蛾




眺望大屯南峰、西峰


 





薄瓣懸鉤子




牛乳榕→山友說葉脈像血管




登上大屯山主峰山頂




金毛杜鵑花海




草叢中的爬地杜鵑








大屯山南峰




萎蕤




攀登大屯山西峰(快結束時才想到拍照)(此張為朝上看)


 



此張為往下看


10年前參加陽明山國家公園所舉辦的「陽明山東西大縱走活動」,以攀登此山最為險峻。


請大家想像一下,當時此山光禿禿的,一根繩子由下往上攀爬,沒有現在的鋼柱,每走一步要再尋下一步可踩之處,高度約20公尺?30公尺?忘了請山友幫我估算一下,我帶著兩個小小孩,一個幼稚園,一個小學中年級,還好先生那天放假有一起來,他可以幫忙顧著那兩個小孩一路往上攀爬,而我在後頭回頭一看真嚇人,完全的陡峭!80度?繩子一點兒也不能鬆手,我自己都難顧好自己了,小孩如果鬆手或不慎踩到什麼滑腳該如何是好?那時還有兩個女生蹲在上面等我們,我一方面要想辦法閃過她們,一方面要克服內心恐懼,心想都已經來到這兒了,要領著小孩完成十個拓印,這是必需完成之路,只能硬著頭皮往上攀爬,絕不可再往後看,...就這樣很驚魂地完成登頂。


那種害怕的感覺還在,此次因登山會排我五月帶此行程,我約山友一起來踏查此路線,想看看經過這些年,步道狀況如何,順便沿路自然觀察。


來到以前害怕的西峰,嗯,除了中間走道外,旁邊都植被滿滿,看起來沒那麼可怕。而且右手邊很多鋼柱固定繩索,中間泥土步道也挖了一個個腳踏處,看起來踏實多了,沒那麼可怕了。還有經過這些年多多少少的鍛鍊,也覺得沒那麼可怕了。我回家問小孩:「你還記得那時攀爬很險峻的大屯西峰嗎?」小孩說:「我只記得拓印。」喔!還好,我那時真的很害怕他們踩不好掉下來。其實那時小孩也許忙著專心地一路往上爬,並沒有回頭看,也不曉得要害怕什麼。




瓜子金




除了那段陡峭之路,其他路段沒有什麼可怕的。




大屯山西峰




眺望將去的向天山、面天山




大花羊耳蒜




希望下回來時可看到它開花




根節蘭的果實






夏枯草






美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