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99.7.26


話說上山領制服,沿路竟有台灣單帶蛺蝶(雄)相伴,不是被我嚇跑,而是送我幾段路,就甘心ㄌㄟ





中間還會停下來飛上高處,轉頭看我走到哪裡,就甘心ㄌㄟ




看見這樹幹上的枝液,想到未來會變成琥珀...到底是什麼樹呢?




終於看到解說牌上寫著“墨點櫻桃”,心得→這些植物還真要長期觀察才會“各種樣貌都認識”!


 



端紫斑蝶(雄)




端紫斑蝶(雌)


 



我又來到上次觀察橙帶藍尺蛾大發生的地方,看見草地上的蛾變少了。由於前次返家有上網讀一些資料,知道它愛吃羅漢松,而這附近真的有好幾棵蘭嶼羅漢松,其中三棵的葉子幾乎全被啃光,而每棵樹上還爬有很多橙帶藍尺蛾,上次來漏算了它們。


 



蛾急忙向前走時,翅膀會立起。




連翅膀舊舊的老蛾,也在樹上留守著家園,看了很感動。


突然間有看到許多蛾飛舞天際,心想真難得看見蛾高飛,而且是群起高飛,我想拍下這壯觀的畫面,但時間很短就結束,因此沒拍成。接著又看見另幾棵的樹上蛾也急著飛舞起來,原來有一隻松鼠在那兒跳躍著,嚇壞了它們。由於跑得太快,也沒拍到松鼠。我觀察它是否會抓蛾來吃,還好沒有,蛾們虛驚一場,很快又回到樹上。


領完制服,順便走一段解說時會用到的路線,以便協助未來對本國及外國遊客的說明。走一趟果然發現有些地方的標示對遊客來說真的不夠清楚,也難怪有許多人找不到想去的景點。




黑脈樺斑蝶夫妻檔,逃離敵人時,交配中的雄蝶會夾帶雌蝶一起遠離危機,讓人看了很感動。




很難得遇到青帶鳳蝶停下來讓我拍它




白條斑蔭蝶,會陪你玩一會,停下來當model給你拍。




很大隻的無霸勾蜓




單帶蛺蝶(雌),也是會陪你走一段的蝶。




變側翼腹胡蜂,看見這蜂兒還是遠離為妙,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上次去槓子寮蝴蝶標放,
有兩位伙伴因為近拍,可能是相機的測光燈招惹到它們,因此飛出來叮人,而且叮得很準,沒叮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