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見日本勇士死守核電廠,讓我想起SARS那年的點點滴滴。


SARS那段時間,許多病房的隔離室或單人房陸續被攻陷,住進疑似案例、確定案例。


當時院方應變及領導方面都很卓越,辦理無數次的人員訓練,並發行每日報,用電子公文方式傳遞最新消息,各單位主管再將訊息傳給所屬同仁,讓輪班放假或休假的人都能了解最新狀況。我們再根據最新情報調整裝備及防護方式,祈讓所有員工都能平安抗疫!


當時每天工作壓力極大,要一肩扛起單位同仁、病患及家屬的安危,每天煮抗SARS茶給大家喝,顧好隔離室的設備充裕度及同仁進出隔離室的裝備穿著及操作步驟是否合乎感染控制的標準, 24小時隨時待命。遇到害怕進去隔離室的同仁,就陪同一起進去工作,有伴就不孤單,有狀況一起擔。


每天新聞的報導都讓人恐慌,曾經壓力大到無法入睡需要服用鎮靜劑來安定自己,那種"沒有明天"的感覺讓人不禁流淚,但不管如何還是要顧好自己不能倒下來也不能被感染,自己撐住才能罩住大家!


當時有報紙報導某病房阿長被她家的社區排擠,還好我住的社區及常去的店家沒這麼對我,我回家時自動睡佛堂,衣物行李打包好,就待醫院一旦下令要駐守時用。病房有幾位資深人員也都很有默契,跟我一樣備好打包的行李,就待醫院下令。(後來醫院始終未下令,和平醫院的醫護人員抗議為何我家醫院沒宣布醫護人員不准離院)


那時每天都是黑暗日,但我們都盡本份地努力守護民眾的健康,也顧好彼此的安危,因為我家醫院是當時台灣民眾的希望,我們都很認份。


在黑暗中忽然陸續傳遞了一些溫暖進來,我們收到來自各中小學對醫護人員加油打氣的卡片!真surprise!像是對前線將士的勞軍卡,我們變成前線抗疫的將士!也有民眾購買活力飲料一箱箱地送進每個病房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雖然我們不是難民,但內心真的感到很溫暖很溫暖~ ~ ~


那年恰遇我的母校童軍團舉辦25周年雪山六路會師活動,我幫一家人都報了名,因為雪山是台灣第二高峰,實在很嚮往。所以一方面要顧好病房抗疫,還要鍛鍊體力爬小山來為登雪山做準備。因此,除了必要出席的行前會之外,我不多出席以免萬一要隔離時大家也要被隔離。本來擔心大家是否因為我在醫院工作而排擠之,還好學弟妹只對我說:「學姐在醫院忙SARS一定壓力很大,真是辛苦了!」,一切只有感動在心,要用最佳的狀況來回報大家。


後來SARS隨著天氣轉熱而逐漸消失,全台解除警報,我的單位及家人都全員平安,而我最開心的是可以全家人一起跟著學弟妹們登雪山!當時是背重裝備,兩小孩尚小,我的小隊成員很自動地幫我們一家人分攤背公糧,讓我跟先生只要背一家四口的裝備即可,真的很感恩~



登上雪山東峰


 



雪山圈谷


 



雪山主峰


 



我們這小隊的珍貴隊友


 



大家舉杯慶祝登頂、會師成功!


 



在山上先行五路會師


 



下山後再跟武陵農場露營組一起會合


活著真好!完成一個夢想的感覺真好!溫暖的情誼真好!


衷心祝福所有日本的救難人員都能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